花20.PNG

 

        《花樣年華》

      導演:王家衛

      主演:張曼玉 梁朝偉

      上映日期:2000

 

  花2.PNG

 

「你可不可以幫我個忙,我想要有點心理準備。」周慕雲抬起頭直視蘇麗珍這麼問到。

 

花9.PNG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個徵象,預示著這個故事將裝扮著優雅,走向分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種種起伏情緒,已被預先一再演繹,那些超乎理解的訝異、不知所措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甚至激烈衝突,不再了,被重複成習慣後的麻痺銷抵,在此前提優勢下的人們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於是於刃有餘的注重姿態,精準在繁複瑣碎的枝微末節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花11.PNG

 

只是失去了非預期的世界,模式是明確的唯一,

並隨著反覆而扎深,深扎以後即確立,難有突破,沒有驚喜。

周慕雲和蘇麗珍沒有在一起,他們試彩排了一個不再相見的戲碼,

「別這樣  … 試著玩的  … 這又不是真的  

站在街角,周慕雲抱著蘇麗珍柔聲地安慰著,他言情不一的表情嚴肅,

可是蘇麗珍無法發現,她被抱著,也還正無法自抑的哭泣,

他們都預見了未來,在情感的真實裡。

 

花18.PNG

 

現實曲折所以必須百轉千迴,必須保持噤聲。

而糾結如他們,只有衝動能成全有情人,可他們實在太優雅了,失去了衝破玻璃的想像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花12.PNG

 
花樣年華

原唱:梁朝偉
作詞:陳珊妮
作曲:陳珊妮

渴望一個笑容
期待一陣春風
你就剛剛好經過
突然眼神交錯
目光熾熱閃爍
狂亂越難掌握
我像是著了魔
你欣然承受
別奢望閃躲
怕是誰的背影叫人難受


讓我狠狠想你 讓我笑你無情
連一場慾望都捨不得迴避
讓我狠狠想你 讓這一刻暫停
都怪這花樣年華 太刺激/太美麗

 

花19.PNG

arrow
arrow

    He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